初踏進跳蚤本舖門口的那一刻,有些戰戰兢兢,因為不懂寄賣規則,擔心東西會不會被拒收,上架費會不會很貴等等。結果發現,跳蚤幾乎是來者不拒!只要是用不到的,除了衣服、鞋子、醫療用品、有危險性的物品等不收,其他通通都可以拿來賣!(每家分店可能會有些許的不同,可以直接詢問)

  很有個性的老板娘直白地說,當然了,物主都希望能價錢能賣高,買主希望能買低,所以如果執著東西一定非得要賣個好價錢不可,最好就別來拿來賣!

 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,我第一次託售時,當時店舖非常忙亂,許多待整理的託售物凌亂地散置在櫃台上、地面上,也有許多物主焦急地等著詢問問題,店員也一臉疲憊。因為初來乍到有種種的疑問與擔憂,看到這種情況,提著待寄售的物品,傻愣愣地等待著,「這麼多人拿來賣,我的東西賣得掉嗎?」不禁懷疑自己是否誤闖叢林。即使時間足夠,當下也沒有心情在店舖走走逛逛。只記得簽了託售同意書,註冊了會員資料,列印託售標籤,貼在帶來的2袋物品上,一陣混亂後,就匆匆離開了。

  隔了約莫兩、三天,再次準備了用不到的物品去寄售。這下子,可驚為天人了!當初凌亂的櫃台已不復見,在店內的一隅出現了白色鐵架組成的一列「託售區」,不禁讚嘆:「這下子東西可有位置放了!」就在這時,看到自己上次帶來的物品,正經過店員的手一件一件地被上架,搖身一變,成了商品,心下對這個小店、小店的店員,有說不出的感動和感激,數日之後,也有東西陸續賣出了呢!在賣場逛逛時,赫然發現自己之前許願希望擁有的電子琴,竟然只要800塊耶!還有一次,還看到了慕名已久的美國長年暢銷鉅作「心靈雞湯」,僅僅30元即購得一篇篇心靈饗宴。那些埋在我心中許願希望能擁有的、期盼的東西,竟然在一個小小的不是太起眼的二手店舖之中讓我找著了。可以說是「三個願望,一店滿足」啊!

  我得到的,不僅是物品,讓我感到最滿足的,是在這人和人、物品和物品的交流中,感恩與珍惜的心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琦芽 的頭像
    琦芽

    ∞夢想無限∞

    琦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